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列表
11. 角膜斷層掃描
 

角膜斷層掃描檢查絕不可少 
LASIK雷射近視手術(屈光手術)首重術前檢查

      我們在臨床上最常碰到患者問的一個問題…,到底雷射有沒有副作用?其實這個問題交給orbscan II …因為它抓得住你要在雷射後達到零副作用、零後遺症一定要全方位了解你的角膜才行,你的角膜在orbscanII的檢查下,從頭到尾無所遁形,它利用先進的細隙燈及圓錐盤系統在1.5秒內掃瞄角膜9000個位置,而且有以下的特性:

 

1. 包括衡量角膜前表面及後表面及水晶体的表面所有曲度及屈光度 
2. 角膜的厚度 
3. 前房的深度 
4. 瞳孔的大小 (分別在亮室和暗室的大小) 
5. 視軸與角膜中心軸的夾角(即kappa angle)

 

      一項完美的準分子雷射手術,術前的這些檢查十分的重要,我們相當重視術後的效果,但我們也常跟患者說明的一點:良好的效果,來自精確的術前檢查近視患者(尤其高度近視)中,較嚴重的併發症是累進性角膜向外隆起(progressive corneal ectasia)當隆起過大時即成為圓錐形角膜;當手術完程後可能使角膜組織衰弱,而引起角膜擴張而向外隆起情況,如果擴張情形繼續惡化,這些病人可能需要移植部分或整層角膜。所以,高度近視患者必須先測量角膜後層圖形,角膜厚度,角膜最薄點警示 等重要數據。以了解是否適合作LASIK雷射近視手術,確保自身的安全。

 

圓錐形角膜前(左圖)後(右圖)層地形圖 

      最新的醫學報告顯示圓錐形角膜有很高的比例是由角膜後層先開始變化,因此如何預防並避免不適合的手術便非常重要,必須完整並正確測量出病人的角膜後層圖形,並留下至少250um基質層厚度(安全考量)。

 

角膜斷層掃描檢查的好處 
眼角膜斷層掃描檢查的好處 

      屈光手術推陳出新, 幸運的是目前已有眼角膜斷層掃描儀 ( Orbscan II ) 是唯一能提供角膜前後層地形圖及所有上述需測量數值的警示功能,建議您在接受LASIK手術之前一定要要求醫師為您作此種檢查。

 

LASIK雷射近視手術 術前檢查的重要性 

      陳永煌醫師特別以自身豐富的雷射手術經驗,提醒所有想接受雷射手術的近視患者,近視雷射手術是十分安全的手術。但術前檢查的重要性,就如同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一樣,尤其搭配博士倫的Orbscan II 是世界唯一角膜斷層掃描儀,可量出前後角膜弧度及厚度,才能提供手術的醫師對患者角膜全方位的了解,也是術後安全的保証。

 

     角膜斷層掃描儀(Orbscan3)可於術前篩檢並避免併發症發生

 

提供眼球的完整分析 
. 視力品質(尤其是夜間視力)術前診斷 
. 瞳孔大小,眼前房深度,Kappa角,角膜直徑大小 
. 高度近視患者必須先測量角膜厚度,角膜最薄點警示 
. 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 
. 全世界唯一能提供角膜前後層地形圖 
. 最新的醫學報告顯示圓錐形角膜有很高的比例是由角膜後層先開始變化 
. 圓錐形角膜需要移植部分或整層角膜方能治療 
. 預防並避免不適合的手術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