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列表
6. 精密檢查儀器(二)
 

 

前導波(Wavefront)測量儀 

●  全眼視覺呈像測量儀 
●  紅外光雷射照射入眼底,反射時收集出射光線 
● 「量身訂做」的雷射視力矯正手術 
●  計算出整個光學系統的高階像差問題 
●  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 
●  將這些瑕疵與高階像差予以量化 
●  比術前的配鏡視力更好 
●  視力方面恢復是最快的 
●  塑造最完美的光學系統 
●  Zywave Wavefront Technology 



前導波的好處

       前導波的理論就是要透過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將眼球所檢查出的不完美,透過雷射的切削予以完美,讓病人術後的視覺品質提升而比術前的配鏡更好。像差檢查儀的發展,連接上新一代的飛點掃瞄雷射治療系統與角膜地圖儀,將會是未來「超視力」可能性的主要關鍵。 

       前導波測量解決近視及散光問題後,高階像差對視力的影響 


飛點掃描雷射與前導波結合的治療效果

 

前導波(Wavefront)的特點: 

       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wavefront aberrometer),原本是應用在太空科技,利用光波回彈數據來計算銀河系星球的光年、形狀、大小,其運用在眼球視力的檢查上則是為了了解眼球內部結構對屈光度數的整體影響,以便在雷射治療時,為角膜量身訂做一個數據。 
 

       現今的雷射視力矯正術後 (消除近視、遠視、散光的度數),視力大多僅能達到術前配鏡最好的視力,少有超越原來的配鏡視力,飛點掃瞄雷射搭配前導波 (Wavefront) 理論,前導波功能矯正了球面像差(spherical aberration)及各種其他高階像差使視力更清晰而可以達到2.0以上,更能為LASIK手術規劃出一片美好的遠景。是未來「超視力」可能性的主要關鍵。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