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列表
4. 什麼是 前導波?

 

 

 

 

前導波的好處 
       前導波的理論就是要透過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將眼球所檢查出的不完美,透過雷射的切削予以完美,讓病人術後的視力提升而比術前的配鏡視力更好。像差檢查儀的發展,連接上新一代的飛點掃瞄雷射治療系統與角膜地圖儀,將會是未來「超視力」可能性的主要關鍵。前導波的理論就是要透過精密的儀器與電腦複雜的運算,將眼球所檢查出的不完美,透過雷射的切削予以完美,讓病人術後的視力提升而比術前的配鏡視力更好。


 

飛點掃描雷射與前導波結合的治療效果 
前導波(Wavefront)的特點: 
       前導波高階像差檢查儀(wavefront aberrometer),原本是應用在太空科技,利用光波回彈數據來計算銀河系星球的光年、形狀、大小,其運用在眼球視力的檢查上則是為了了解眼球內部結構對屈光度數的整體影響,以便在雷射治療時,為角膜量身訂做一個數據。

       現今的雷射視力矯正術後(消除近視、遠視、散光的度數),視力大多僅能達到術前配鏡最好的視力,少有超越原來的配鏡視力,飛點掃瞄雷射搭配前導波 (Wavefront) 理論,前導波功能矯正了球面像差(spherical aberration)及各種其他高階像差使視力更清晰而可以達到2.0以上,更能為LASIK手術規劃出一片美好的遠景。是未來「超視力」可能性的主要關鍵。

 

博士倫公司飛點掃瞄雷射的優異: 
       根據2001年2月國外屈光手術最著名的期刊 JOURNAL OF CATARACT RAFRACTIVE SURGERY對博士倫有前導波功能的Technolas 217Z的報告,指出有16%的患者術後視力竟然超過 2.0, 有93.5%的患者視力超過1.0 ,而且因為Technolas 217Z可有較大的矯正光學區,所有的患者有高滿意度的顏色對比及夜間視力 此種革命性的創新 已為眼科屈光手術史寫下新的一頁,如同電腦的作業系統從DOS進步到WINDOW一般,是一種劃時代的改變,也是未來近視雷射必然的趨勢。

       博士倫飛點掃瞄雷射能很精確地雕塑角膜,適度更改角膜的曲率,使光線聚焦在網膜上,而重獲清晰的裸眼視力,即不用戴眼鏡或隱形眼鏡時的視力。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