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上一頁
 
4. 飛秒雷射20秒 輕鬆跟老花眼說拜拜

 

 

      老花眼鏡須經常反覆戴上拿下,故老花族群在其所到之處都會放一副眼鏡,幾乎每人都有多副眼鏡,且經常拿下後就忘記放在哪裡,對其生活造成諸多不便,而為了解決老花造成生活不便之問題,近日台灣衛生署已核准了最新老花雷射手術。 

      老花眼是眼睛老化的一種正常現象,在過去僅能靠配戴老花眼鏡來解決視力問題,但反覆的脫拿,非常容易造成遺失。有鑑於老花眼對多數人造成不少困擾,台灣日前引進歐洲最新技術「SUPRACOR無刀老花雷射手術」,在歐洲也已核准使用此種治療方式超過三年,此技術是利用非常溫和的全雷射進行治療,精確矯正眼角膜的中央形態,幫助眼睛對近距離景物準確聚焦,改善近距離視力,可說是老花族的新救星。 

      開業眼科醫生張朝凱表示,此雷射手術是利用飛秒雷射在角膜瞳孔中心1.8~3.2mm間製造5個圈,從而使眼角膜中心變凸,進而增加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治療老花問題,整個雷射過程約20秒,且不需另外製作角膜瓣,所以沒有對眼角膜表面做任何切割,這點是與LASIK近視雷射不同之處,此外,由於SUPRACOR不會對角膜上皮層造成傷害,所以復原快,也不易有感染的風險及乾眼症的產生。
 
      張醫師特別提醒,並非全部的老花患者都可以使用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此手術僅適用單純老花眼或遠視合併老花眼患者,可矯治遠視度數約25到100度,但散光不可超過75度之患者;老花度數大於125度且年齡45歲以上者,可先對非主視眼進行單眼治療;另外白內障手術患者植入單焦點人工水晶體,因角膜上未進行任何雷射手術,故亦適用此老花手術。而過去曾有進行過近視雷射手術或老花眼合併近視者,不能使用此種治療方式但有其他方式可解決(如單眼視手術monovision surgery,MV),建議尋求經驗豐富的眼科醫師進行個人化評估,量身打造最適合的矯正方式。 

      近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當道,加上長期使用電腦過度用眼的結果,導致老花的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張朝凱醫師叮嚀,若經常出現看遠看近會有短暫視力模糊,但眨眨眼後又恢復正常,或是看近物感到特別吃力、眉心易痠痛及脹痛等狀況,這些症狀有可能是老花眼初期的徵兆,絕對不可輕忽,應立即就醫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