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列表
3. 近距離閱讀有困難時,小心!你可能有老花眼囉!

 

 

      當我們步入40或50歲之後,我們的近距離視力會發生改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近距離閱讀,如看報紙、閱讀小號字體印刷品、看菜單、讀手機短訊等,會變得越來越吃力。這種情況是人體自然老化的一種現象,每個人都會經歷。

為什麼視力會發生改變?

      隨著年齡的增加,眼睛的晶狀體和肌肉調節能力會逐漸變差,影響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令我們在近距離閱讀或工作時感到視力模糊。這種視力改變稱為:老花眼


老花眼的傳統治療方法 

      治療老花眼最常用的方法是配戴老花眼鏡。但由於老花眼會逐漸加重,最終大多數人都得依賴老花眼鏡來應付每一件需要近距離視力的日常生活事宜。而配戴老花眼鏡不僅十分不便,還會讓人有年邁的感覺,影響生活質素。

      其他治療老花眼的方法包括:配戴特殊的隱形眼鏡,這當然十分不便;也可進行手術治療,例如植入特殊的人工晶狀體,取代老化的晶狀體,但這種有創手術畢竟是一件令人焦慮的事。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