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也做 老花眼雷射
 
  回列表
1. 什麼是 老花眼?

 

 

花眼是眼球調節焦距的功能隨年齡增加而減低的自然的生理現象。

       眼球好比一台照相機,年輕人的水晶體好比傻瓜相機的鏡頭,可以自動調焦,遠處、近處都自然看的清楚。隨著年齡增加,水晶體漸漸硬化,睫狀肌力量減弱,調焦的能力於是降低。當近距離工作,如看書、打電腦、看公文等發生困難,就需要以眼鏡來輔助視力。

 

       有些人不服老,儘可能想勉強不戴老花鏡,造成眼睛疲勞、流淚、瞇著眼睛、將書拿遠遠的看。我們認為實在不必和自然的生理現象抗爭,一副老花眼鏡可以解決所有這些症狀。有些人因為老花眼鏡"一旦戴上就拿不下來,而且越戴越深",而不願意戴上老花眼鏡。老花眼漸深也是自然的生理現象,並非因為戴了第一副老花鏡而造成的。

 

       正視眼的人,大約47歲起閱讀需要配戴眼鏡;遠視眼的人,配戴眼鏡的年齡較早;近視眼的人,配戴眼鏡的時間較晚。

 

       老花眼並不等於遠視眼:老花眼和遠視眼因為通常都戴凸透鏡眼鏡而常混為一談。兩、三百遠視眼的人,年輕時視力極佳,40歲左右閱讀就需要配戴老花眼鏡;52歲左右看遠方也需要另一副遠視眼鏡才看的清楚,才能避免眼睛疲勞、流淚等症狀。

 

       近視眼的人也會老花:老花眼並不和近視眼相*抵銷*。戴著近視眼鏡,眼球加上眼鏡整體的光學系統相當於正視眼。到了47歲,閱讀同樣產生問題。兩、三百度的近視眼,將眼鏡取下即可以閱讀;四、五百度以上的近視眼,需要配戴另一副度數較輕的凹透鏡以便閱讀。這是近視族的老花現象。

吳振福眼科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二段511號 電話:03-5246718